close

當了好幾年老外,吃遍外頭又油又膩鹹死人不償命的外食後
在家反而很享受簡單的美味。

一直很不喜歡太多香料、複雜味道,
再加上沒啥下廚經驗..(我不承認我廚藝不佳喔!因為不是不好吃,只是會的不多而已,咳。)
所以每次餐桌上,出現的大多是屬於只要簡單調味的食譜,
例如:
假日早餐可能是...做個美式煎餅淋上楓糖,再炒個半熟蛋,烤個德國煙醺香腸

推薦上圖的黃芥茉籽醬,搭牛排、火腿熱狗香腸都好吃!下圖是烤花生醬厚片


午餐就走輕食風吧,可能弄個醬拌麵打個蛋,或燙個青菜、弄盤沙拉,配幾個雞塊就搞定


晚餐的話,可能是簡易版親子丼、或清蒸鱈魚、或烤個天婦羅、干貝,弄鍋可以吃好幾天的滷肉
或甚至是只抹鹽+現磨黑胡椒,佐上黃芥籽,二面翻煎至五分熟的香煎牛排蓋飯...等等,
但無論如何,一定會燙盤青菜,或弄個高麗菜絲沙拉。


直到最近,我又發現了更簡單加倍的美味...鮭魚湯泡飯!
其實要不是因為Eddie這幾天一直說很懷念,
不然也不會發現,原來這道料理自己弄真的超容易、又很好吃。

我的方式是準備:1.鮭魚丁 2.昆布高湯包 3.海苔絲 4.哇沙米
這些大致上較日式的超市都採買得到,我自己是在復興SOGO的City Super買的(像如果是101的Jasons,就比較偏美式風格)

這種日本罐裝的味道鮮美,如果想要自己現煎鮭魚的話,就是灑點鹽、胡椒,下平底鍋大火翻煎到兩面焦黃,再用鍋鏟弄碎就可以了!


高湯懶的買昆布乾來熬的話,用這種日本湯包替代也很好喝,這次用的是鰹魚昆布風味。





飯則建議用隔夜的,泡起來粒粒分明飽滿,才不會太濕軟;
最後,只要盛好飯,配料依個人喜好酌量搭配灑上,再用茶壺沿碗邊澆入昆布高湯即可,就這麼簡單!



早上來碗熱湯飯,暖胃又養生,肚子餓了當宵夜分量剛好也清淡,大力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