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明明是鄉村愛好,佈置時怎能少了自然素材?
但自從第一盆在建國花市買的小草,
土壤裡蹦出蠕動小蟲跟我say hello後,我就再也不敢碰盆栽了...



之前家裡就一直只剩這盆火鶴,中間快要開的花~還因為過年好幾天不在家,而孤伶伶的凋謝了@@"


直到幾天前經過台北花苑,看到整理乾淨、裝飾小巧可愛的植栽時,
才又重新燃起了"我想種花草"的欲望!


這個角落天生就要有綠意來作伴,有了這盆像鳳梨的松類...(原諒我忘了名字),客廳突然充盈了生氣。


不免俗套,來個before和after的對比照好了。
看看之前的樣子有多空曠,雖然壁磚花樣豐富,
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經過佈置,是不是有層次感多了?但目前為止,家裡多半都還是乾燥花居多...


客浴內馬桶上方的層架。
一個半圓的小藤籃加上植栽,營造視覺重點,浴室也自然而然清新了起來...


據店員說,長春藤算是好種的室內植物,
記得一星期至少拿出去日照一整天,順便澆水就可以了。


難得在台北花苑看到這麼鄉村感的花器,陳舊的鐵桶加上斑駁的手繪標籤...好迷人的美式復古味道。



美國風花器搭配復古磚,讓整個客浴洗手檯的空間活潑了起來。

我自己很喜歡的,還有照片裡右邊"藤籃+小方毛巾"的組合。
因為客浴洗手檯沒有適合吊掛擦手巾的地方,
構思半天,突然靈機一動,
衝去無印良品買了小方毛巾,一條一條卷好排列,放到afternoon tea的藤籃裡...
就變成獨具南洋渡假風味的擦手用品囉!還有客人來用了以後說有置身飯店的感覺,
既是佈置,更是實用,小兵立大功!



小小巧思,一點點感官上的變化,
也能讓冷冰冰的浴室,成為沉澱、放鬆思緒的轉換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