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澳客,只想說出真相。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者,或重視餐飲服務的水準之人,
那可能要跟你說聲抱歉,「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並不推薦!



首先,要從前一天的訂位電話說起…

上星期興高采烈的打去這家餐廳預訂位子,
卻因為二人人數不足,不接受訂位為由被拒,雖然心裡頗有微詞("二位"應該是餐廳裡普遍最常見的來客組合吧?)但聽到這種答案也不是第一次了,
所以電話裡我依然耐住性子,客氣地問服務生,如果我們要吃brunch,幾點到比較有位子?
對方語帶冷淡,以職業口吻給了最官腔的回答:「不一定,假日沒辦法保證有位子。」
雖然得到的答案沒一個讓我舒服,但再怎麼說也不想為了這點小事掃興,
所以隔天星期六,還是開心的和艾先生照原計劃去了「長谷川先生的家」。




大約是中午12點左右吧,餐廳人潮正多,因為不能訂位,我們早已有要排隊等候的心裡準備,
但沒想到,我都已經主動和領檯的服務生說"兩位"了 (而且站了一會兒,服務生也不主動上前問我們幾位,把客人晾在門口) 服務生竟然還問我:「有。沒。有。訂。位?」
當下我只覺得這間餐廳的服務生素質真差,訓練有待加強,啊你們就規定二位不能訂位還問這什麼蠢問題?
一旁艾先生已經整把火都快抓起來了…
不過當時外面飄著雨,又好不容易找到車位,一時間不知要換哪間餐廳,所以還是勉強留下來等位子;
在附近逛了半晌,肚子餓得呼嚕呼嚕,
好不容易才終於接到電話,再次進到餐廳後,又是另一個傻眼的景像…


所謂的"有位子",是在領檯桌旁…喔不,
應該說是領檯桌與柱子中間的小走道裡,硬挪出來的一張小桌子!!

我們真的訥悶,這家餐廳到底是在人氣什麼?人氣到附近餐廳生意冷颼颼的要命,門可羅雀,
唯獨這家爆滿還要排隊候位,網路上隨便蒐尋也是推薦文一堆…
是餐點有點特色嗎?至少最基本的美味、擺盤要及格吧?
我的答案是…都很糟!

上餐後胡亂塞了幾口,艾迪更火了…因為他深覺我們自己在家做的都比這裡好吃
照片我還修飾過角度了,一旁在盤子裡孤伶伶的二片白吐司我連拍都不想拍…
咖啡豆本身不差,但附的卻是人工奶球;
而且當我向服務生要"一點點"鮮奶時,服務生竟然向我索取10元?
就在我傻眼之際,服務生已經淡淡的丟下一句"公司規定"後揚長而去。



(看得出來有火藥味...)

(算了啦~沒啥好計較)

後來好不容易爭取換到靠窗的位子,心情好些後,
我和艾先生閒聊,如果換作我們是剛才那位不肯給客人任何一滴鮮奶的服務生時,會怎麼做?
我說:「就算我權限不足,至少我會去試,試著去向主管爭取一點鮮奶給客人。」
相形之下,艾先生的回答更妙:
「如果公司真這麼規定,無法違背的話,那10元我出。」




這次食記我只能感嘆…可惜了,
可惜這家餐廳地點這麼優、裝潢這麼用心、這麼美,餐點卻如此陽春?座位安排也明顯忽略用餐感受;
當然如果你只是來和朋友小聚一番,不在意餐廳吵翻天的喧鬧聲、
不在乎賠上原來假日該有的悠閒時光、專程只是來吃"氣氛"的話,
那OK!因為在這裡拍照,的確蠻有味道。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挑不挑剔就留給大家自由評斷,
畢竟,美味這種事是很主觀的。






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
電話:02-27773058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