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水腫,我真的是久病成良醫。


還記得25歲前的時候,體重明明很輕,卻因為嬰兒肥加上嚴重水腫,看起來比現在要胖得多;
反而現在體重衝到人生至今的最高峰時,竟有很多人問我是不是瘦了…?!

這一切,都要拜水腫所賜!!


總之為了這無敵難搞的體質,我試過無數的方法,盡可能找出屬於自己水腫的前因後果!
也就是在什麼樣情況下,會造成水腫?又當我做了什麼行為後,水腫狀況會明顯改善?
就這樣,試出了一些心得,於是想整理起來給朋友們、也給自己一個參考:



方法1:早餐來一根香蕉。(效果★★★)
前陣子在日本吹起一股"早餐香蕉減肥法"的熱潮,
其實就是利用早晨空腹時,完整攝取酵素來幫助午、晚餐代謝食物的原理,來減少脂肪屯積;
只是除了早餐吃香蕉(不限根數,吃到飽就對了)配一大杯水之外,
醫生也強調晚上8點後一定要禁食、忌水!
雖這方法另有但書,但減肥這個難題,本來就不可能光靠一個方法就成功的,
何況這已經算是非常容易可以100%實踐的減肥法了…

離題了,
會推薦這方法並不是真的減肥多有效,而是香蕉的鉀含量高,對排水很有幫助!
如果是水腫虛胖的體質就很適合唷~



方法2:下午沒事多喝水。(效果★★★★)
記得有一次看一個健康節目裡的中醫師提到,
人體在下午1點~6點時正在走"水經",
如果這時間內能喝足800至1000cc水量的話,對於排毒、排水都很有幫助!
且白天攝取足量水份後,晚上通常就不太喝水,隔天自然也就不易水腫囉~
這方法我現在也是盡量在試,結果是下午會跑很多次洗手間,排水成效滿明顯的,

反正喝水本來就是好事,幫助代謝也是養生之道。



方法3:走到鐵腿最有效。(效果★★)
曾經有一年,我有超過一整個月,每天都不得不在35度的炎熱高溫下揮汗走路,
因為熱、因為累,水會一直瘋狂的喝,又瘋狂的被汗水、尿液代謝出去
當時不要說是瘦了,白天消耗這麼多體力,晚上好睡的不得了,在作息正常下,食慾根本也大不起來(更少了吃消夜的機會)這種正向循環之下要胖很難,要水腫更難。

但只給2顆星的原因是…這方法誰做得到啊?!實踐率根本是微乎其微…



方法4:睡得飽不如睡得好。(效果★★★★★)
這是我個人覺得最難達到,但卻最有效的方法!!
因為淺眠,隨便一點若有似無的動靜就能輕易把我吵醒,
醒了之後要再入睡又要花好長的時間…
所以當我睡眠時間拖很長時,表示我那天睡得並不好;
若有完整熟睡,其實6個小時就足夠讓人隔天神采奕奕了!
雖然睡眠品質和水腫之間的關係我並不清楚,原因猜不透讓這方法有效得很神祕…
不過猜想可能是前一晚睡眠品質好,讓身體充份休息、代謝也正常運作的關係吧?

總之,前一晚睡得好,我隔天的水腫情形真的也會改善不少喔!





我不確定上述消水腫的方法,是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
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嘗試哪一種方法,一定都要堅持建立在"健康"的基礎之上,
這樣就算沒有成功也沒關係,對身體也無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