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隔了好段時間沒更新,一轉眼小豆漿check in我的肚皮也快32個星期了!

就像其它媽咪們說的,進入懷孕後期就又會回到像初期那樣不舒服,
果然現在又重新被胃酸就要衝出喉嚨的難過所困擾,
不然就是肚子常發硬,硬的時候走一小段就下腹疼痛,
還有最惱人的是無時無刻襲來的飢餓感、半夜腰痠背痛睡不好、伴隨著早晨先被抽筋痛醒之類的等等...

話雖如此,我還是每天都好想好想出門,甚至比懷孕前還更待不住家裡,
尤其到了後期這種心情還更變本加厲,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我猜大概是心底深處總會覺得~應該要把握現在難得自由的孕期時光多多出門活動
不然等到小豆漿check out以後,才是媽咪真正奮戰的開始吧!!

所以~現在我超會找理由出門的!

反正不是說要出門補貨(小豆漿和待產用品,或是冰箱空了之類)
就是一直跟老公耳提面命附帶渴望的眼神說好想去哪裡哪裡走走......總之,就是待不住!!!




只是我們哪天不挑,挑了個台灣氣溫破錶的37度酷暑天…胖孕婦真的快被曬昏了啦@ @



從台北沿著國道五號最先抵達的第一站,就是這個位在外澳山上,號稱全台灣海拔最高的伯朗城堡咖啡館!

可惜那天適逢端午假期,人潮真的多到爆炸,多到即使室內有冷氣,我進去待不到幾秒就立刻衝出來
因為裡面人聲鼎沸的程度也讓人快滾起來了!!!


算了~下次帶著小豆漿一起,挑個平日再來悠閒坐一下吧。


是說艾先生那天很好笑...
他看我很口渴好意進去伯朗買杯飲料給我喝,但因為人實在太多光是排隊等叫號就要等好久
我在戶外露天座等了一下後,想進去叫他別排了下山買就好~誰知道我手邊東西太多加上帶著焙果不好行動(寵物不能入內)
裡面又太吵打他手機一直都沒接,
最後我和焙果只能就這樣活生生在正中午37度烈日下烤了整整半小時...


頭頂上的陽傘完全是裝飾用的@ @" 幸好我是耐操孕婦,還沒有被融化啦!
連焙果都熱到受不了,當時有對情侶靠過來想要跟焙果玩
明明平常牠對陌生人的反應會有點小防備,
那天牠竟然直接撲向那對情侶懷裡,一附就是要人家快點把牠帶離那張發燙桌子的樣子~噗



綠樹蒼鬱間透出水藍色上的飄浮島嶼...
呼~太熱了太熱了!! 再美也無福消受~於是我們草草結束咖啡城堡行程,趕緊下山覓食去囉!






中午吃完名氣很響+人氣很旺的北門蒜味肉羹後,除了滿頭大汗和滿嘴臭摸摸的蒜味
我吃不太出到底美味在哪裡? 口味也比台北的偏甜了點~所以半張照片也不拍就囫圇吞棗般的吃完了;
這時老公看我有點不太滿足,立刻補上阿婆現榨的30年老店檸檸愛玉冰!


這家Good啦! 再酸一點會更好 左邊那張一直被艾先生嘲笑長鬍子,只好再補一張正常版的 








接著下一站是日治文化風味濃厚的宜蘭設治紀念館


來到這邊不自覺的把相機調成復古模式,意外的氣氛很match。


 
好喜歡好喜歡陽光透過窗櫺剪輯後,灑在木地板上的溫暖模樣...
你說,家裡怎麼能沒有木地板呢?


擁有氣質身影的和式老建築風味,讓到訪遊客無不舉起相機猛拍殺底片的。


這個角度讓我想起了北投的溫泉博物館。










一入室內換上拖鞋,褟褟米的特殊香氣溢滿了整個空氣...分不清是這個空間使人放鬆,還是香氣使人安定
但確定的是心裡的時鐘是真的慢了下來呢。



裡面還有個小小放映室,定期播送著曾經發生在這裡的故事片段...
不過被我這個孕婦私自當成是吹涼的休息站,離開前也看到一個媽咪帶bb來餵奶^^"



其實沒特別做什麼,這樣閒晃都很舒服。


從外面拍裡面的售票亭。我發現這裡每個角落都好日本京都喔


位在設治紀念館對面的建築,記得好像是和設治館一樣,同為早期地方首長的官邸之一。



沿著這棟建築走到正面,咦? 原來現在是間名叫九芎埕的餐廳了。




其實看到好多人陸續來這一帶拍寫真,效果感覺很棒!
但胖孕婦就免了,有拍到就好啦


本來只是想讓畫面豐富點,結果發現男生很不適合和花拍照...好像怪怪的吼^^"



逛著晃著天色也漸漸黑了,又到了餵食孕婦時間了,吃完晚餐後我們也心滿意足地動身回台北囉!






其實這趟小旅行我們也吃到不少宜蘭鼎鼎大名的美味小吃,尤其是位在礁溪國小對面的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那股鹹甜滋味融合太巧妙了!!
一口咬下,老闆滿頭大汗用雙手現刨的花生糖果然香氣四溢到不行,
不誇張真的讓我從吃第一口讚嘆到吃完,到現在都還很意猶未盡說!!
還有用三星蔥做成的餡餅,跟平常在台北吃到口齒會留"香"的普通青蔥也完全不同...
不但齒頰一點都不會留下尷尬的氣味,外表煎得焦脆,內在多汁又香甜!! 天哪我又餓了啦...

只是,很抱歉我一張也沒拍到!!

現在吃飯真的很少拍照了...
想當初~懷孕前的我是不惜食物冷掉也要拍張好照片才甘心開動,
想不到現在懷孕以後已經沒辦法管這麼多,肚子都餓得呱呱叫了,美食當前耶~當然是拿起來先嗑再說呀!!
真是對不起各位看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