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午後三點,臨時起意的老街慢步,讓我重拾了小時候那些,差點被遺忘的片段場景...


開始有點懂了,為什麼日本節目老愛探訪台灣鄉間小路...



恐怖的排隊人潮..看看這些饕客,徹日排隊究竟為哪莊?


難道我這懶鬼也會為了美味,不惜列在長長的等候隊伍之中?


噹啷 ! 原來為的是烤香腸...
但其實大家排的是另一家啦,我這懶鬼怎麼可能有體力跟著排這麼久XD
所以就看上對面這家,看起來也很好吃,而且阿桑烤得也很起勁阿 !


我說嘛~~這家也很好吃!! (但至今仍好奇長長人龍的那家到底多好吃?)
每條切縫都大方的塞進一片蒜頭,
吃的時候超夠味,但吃完後嘴巴也很夠味....


看我多傻、多容易滿足,吃到好吃香腸又有地方坐,就笑得樂開懷了~


紅磚古厝,濃濃古早味冰店


是我太俗,沒來過老街嗎?怎麼覺得連水溝蓋都這麼可愛~


走著走著,不因剛才一根香腸而滿足的胃呼嚕呼嚕作響,
看到這家滿席,客人也都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決定嚐鮮去~


好吃啦!!下次要來找的話,請認明有笑臉小童駐店的~


店家還放了手繪地圖,好有童趣




假日,樓下觀光客熙來攘往,樓上卻有個二又二分之一樓的小陽台,取得一小片寧靜...





誰說我白?此人才叫白吧!!@@"
一對宅男宅女,過了一季冬天沒曬太陽就白成這樣...





好吃的古早味油條花生湯,可不好找呢 ! 通常不是花生湯太甜、就是油條不酥又油..
這家的吃完嘴裡還是很清爽,我給90分



才30元的蛋包雞絲麵,湯頭有點小鹹,但至少能一償懷舊的味蕾


光線,透過客家花布呈現了風貌,淒美而昏黃的色調,似乎在呢喃著些什麼。
是歷史的軌跡,還是阿嬤珍藏了大半世紀,鏽掉的餅乾鐵盒裡,一張張泛黃的舊相片?




在平溪,你可以選擇讓心願高高飛上天,或是貼在水泥牆面,留給眾人去祝福。


還有可愛的麵茶印章,小朋友來一定樂翻了


一路上墮落的吃不停,但也換得一刻的悠閒與滿足。


大白天的,這回暫時沒有放天燈的興致


還保留著傳統風味的客家花布店,其實和日本和服店有點像呢~


一路上有好多手工藝品店、紀念品店,看得遊客流連忘返


好高的鐵路軌道,待會兒要上去走走
(橋上的人是在推什麼?等等火車來了可沒地方跑耶)


上來囉 ! 一旁的警語好刺眼,明明寫這麼大還硬要上來走鐵路...


一路前行,難免遇上轉彎....(而且火車來了很晚才會看到)


這張被我調過色了,其實鐵道沒有那麼鏽,但有了另一種刻意的美..


走這一段,想起國中時候,在蟲鳴蛙叫的暑假大熱天裡
和同學們搭火車來平溪玩的回憶...


第一次來,這麼開心哪~


逆光了。一位很客氣的香港遊客幫我們"合影"~呵


偷放這張上來,晚點一定被艾先生罵~
他說自拍拿相機的人照起來都很胖捏! (沒辦法另一張我拍是我胖,一定要做點取捨的)




唷~我成功站上來了,其實很高耶 ! 有點可怕


看 ! 一不小心就會踩空 


不好意思,這張有點"閃"...哈哈


看來我為了拍照,真能克服"懼高"這件事,隨便一推我就會連人帶尖叫的滾下去...


才逛了平溪一站,太陽就要下山,艾先生也累了~


這張更諷刺了...叫妳不能走還走,是偏要走給誰看就對了?




火車緩緩駛入,進站時氣笛聲作響,提醒旅人小心。


一旁觀光客不約而同,紛紛拿起相機啪啦啪啦猛拍,企圖抓住一些小時候懷念的場景...
畢竟這樣的景貌,不知還能保留多久?


這隻老黃...明明聽見火車轟隆隆都快接近了,
還一會兒停、一會兒望遠方發愣,悠哉悠哉地慢步穿越鐵道,
看得我在一旁緊張小聲喊:老黃快一點啦!火車要來了..
結果艾先生在旁邊笑說,人家都老在地了,過鐵路熟得很,老神在在啦~


老黃狗的家,古早打鐵舖。


猜猜我們在哪?


要回家了,歸途中我們依然不改本性,討論著待會晚上要吃什麼,

天燈也像滿載心願的星星,漸漸掛滿夜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