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日本雜貨行第3篇久等啦...圖多文短隨便看啊^^"
但我一定要先講,去自由之丘前,我們看到了個有趣的畫面...



在地鐵站等電車時,我們碰巧遇到了一群可愛的小學生要去上足球課
教練帶著一群超可愛的小毛頭在等車...可是旁邊卻有一個穿得很不搭軋的老外默默跟著
一開始我們還沒意識到,
等回過神後才發現...................這不就是傳說中英挺、帥氣的"執事"嗎?!(中譯叫"管家"是吧~)
簡直是日劇和漫畫情節真實上演嘛!!

就是紅色箭頭的那位!!大熱天下穿得西裝筆挺,眼睛一刻也不離開小少爺,真是溫柔的呵護啊~~!!
小少爺看得出來是混血兒 (綠色箭頭處,但拍不到啦被擋住了嗚...)
那位帥氣執事看到我在拍還特地退讓到邊邊,
但眼神依然停留在小少爺身上..............殊不知,我想拍的其實是他啦!! 哈哈....

下次去日本不妨注意看看,也許帥氣執事就在你身邊喔...呵










是運氣不好,還是手上的資訊太舊?
幾間自由之丘傳說中必去的名店,
我們不是找不到 (打死不承認是迷路喔..明明一樣的地址卻根本沒那家店,不然就是找不著那號碼)
要不就是好不容易店找到了,卻沒挑到太多合適的東西...


也罷,把地址摺好收進口袋後,
反而打開了眼睛和耳朵,放慢步行速度,悠閒地沿街探訪自由之丘的寧靜與美麗。


自由之丘的洛拉還真是大器...英國風的建築整座搬過來了。


一座比一座更引人入勝的建築,其實就是一家家精心佈置出來的舶來品雜貨店
(右下角那張是某戶人家的前院,看到盛開的花忍不住按了一張後快閃~~)



這家可愛的黃色小店是隨意轉進街角後,意外的美麗相遇...
裡面的東西我很喜歡,帶了一些商品( 在我即將要分享的y拍小賣場裡有唷!)
也有賣一些英國cath kidson的東西,而且種類蠻特別的。


在自由之丘,一間不起眼的畫廊佈置也令我們驚奇。


這間店東西貴且重覆性高,就不介紹了...但不得不讚揚一下日本人做事的認真程度...
他們愛花愛草,不管是民宅、還是店面,都非常不客氣的擺了非常多的植栽,
我光想到他們每天開店要一盆一盆拿出來排列整齊,就心生佩服...
而且每個人也都盡了一份心力,讓街道變得綠意盎然,好有生氣
這是一份值得我們學習的默契與共識。


Quatre Saisons: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2-9-3
必逛名店之一,可惜逛完我沒有太大的滿足,只覺得東西很貴而已。


相機的週邊小品雜貨店!玩攝影愛設計的人應該都會很愛吧?



連招牌都這麼迷人有型...復古風味結合得恰如其分。


自由之丘隨處是洗白色的鄉村。


有誰愛這隻貓的嗎?
我沒有,所以也沒特別進去逛^^"



Imane: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16-25 (B1)
另一家必逛名店!
下樓後襲來一陣陰涼的潮溼感...所有商品隨意陳列在像石洞迷宮般的空間裡
非常特別的一間店!可惜他們家的價位高到讓我敬謝不敏...




太過浪漫的玫瑰也不適合我這老粗個性啦...(且玫瑰圖樣再細緻點會更好)



Country Spice:東京都世田谷區奧澤7-4-12
這間店由美式鄉村轉型日雜風,雖然對我來說有點可惜 (在自由之丘清一色的日雜風中它本來很有特色!!)
可是轉型後的商品還是很多很不一樣,很值得收藏的!同樣在我的小賣場也看得到喔


走了許久,肚子餓了嗎?
在DONQ法式麵包店前的戶外席坐下,填飽肚子再出發吧。
香香軟軟的法國麵包~比以往吃到的口感更帶Q勁...真的超愛這家的啦!!




自由之丘地標...LA VITA!
很明顯是仿照水都威尼斯的街景建造而成,
是個拍照很美的必訪景點。


其實地方很小,一下子就走完。


但的確扼殺了我們不少底片...呵呵。







Mario Neshdo: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1-26-1
主要是以布織品為主,有些輕柔舒服的麻質雅姬風服飾、寢具..等。


在一片歐風中聳立了這樣一座清水模建築,
頗有安藤忠雄的架勢....


到底是什麼建築?好像是辦公室吧?
再走下去發現旁邊緊鄰了一棟高校,也是同樣風格呢。




COU COU:東京都澀谷區代官山町20-5JPR代官山1F
看到COU COU大概就知道我們已經離開自由之丘,來到代官山囉!
整間店滿滿桃紅的鮮豔,讓艾先生好像有點痛苦...哈哈


(點菜真的是在考驗我的破日文哪...)

回到純樸的阿佐谷,
我們在這家自助餐廳解決了中餐;這間店的吃法真的和我們的自助餐很像~
首先先挾取自己想要的配菜,放進托盤中
最後再點主餐就行了!


我點了溫泉蛋+柚子烏龍麵(帶水果清香的高湯好讚)+野菜天婦羅...便宜又美味!
艾先生的昆布烏龍麵也是海味十足~~~


其實到日本搜雜貨,最頭痛的就是地址...
日本的地址說難找嘛...其實也可以說好找,
據艾先生的說法是,日本地址是用空照角度來規劃 (也就是天皇老爺的視角...)
一個街廓、一個區塊block,就是一個編號
不像台灣是什麼路、什麼街、什麼巷...範圍越縮越小很人性化,
所以有了地址最好還是搭配地圖,會省事很多喔!


還沒完喔!今晚下一篇就要揭曉這趟的戰利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