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做了一場怪誕的夢...

      我夢見和一位友人A,約在某間沒見過的百貨...又或者說像是購物中心的地方見面,
之後就到某樓層的午茶店裡坐下來喝茶聊天;沒一會兒,友人A突然說有事要離開一下,
但我一個人也坐不住,於是起身想下樓去別的地方閒逛..正當我要下樓時(忘了是樓梯還是手扶梯),
竟遇見另一位友人B。

      感覺得出來我和友人B不熟悉,而且很久沒見面,她突然開口告訴我,
樓下有間店很漂亮,邀我一起去逛,於是就跟著她下了一個樓層;
那個樓層專櫃很多,人潮有點擁擠,甚至也有點吵,可能是假日,結果在路途中又遇見友人C,
這位友人C一樣感覺有點陌生,隱約感覺出可能只見過幾次面,
她很興奮的淘淘不絕,跟著我們來到友人B介紹的專櫃...

      那是一個販賣"植栽蠟燭"的設計商品,每樣商品都是盆栽的樣子,
但近看會發現其實是蠟燭做的,盆栽有大有小,大多吊掛在牆面上展示;
後來我們靠近其中一盆時,我覺得好漂亮,
它有著許多綠色細長的葉子,像開花一般散開著,底部還有粉櫻色的花朵,
心裡正想可以好好裝飾一下客廳,打算買回家時,
卻因為友人C伸手摸了一下那盆栽,上面的葉子竟應聲崩落了!

      看到這景象,我們三個人傻住了一會兒...
有位店員(應該是老闆娘)在這時走了過來,開口就要求我們其中至少要有個人出來賠償一半,
說完後便徑自走回櫃台繼續忙著結帳,我們跟了上去,友人C問說要賠償多少?
印象中店員回答800多塊,友人C當毫不考慮的從皮夾裡拿出400多元付給了店員,
付完後便回頭看我,當下我就怒火中燒,
一方面是氣碰的人不是我,憑什麼我要跟著負責?
另一方面是氣這家店的服務太差,怎麼可以就這樣輕率要求客人賠償?

      於是我走向櫃台,掏出400元,並向那店員非常不屑的說:
「妳們這種處理方式實很糟糕,我一定會上網去批評妳們這家店。」
那店員一邊忙碌結帳(旁邊排了不少客人等著結帳,生意看起來很好)
一邊也很不客氣的回應:「那請便。」

結果這場夢,就在紛亂之中醒了!
但與其說是醒來,又像處在半夢半醒的狀態,我一邊還在回想夢境、一邊理性分析著..
那家店在商品架上並沒有"易碎品"、"請勿觸碰",或"毀損賠償"之類的標示,本來就沒有立場向客人索賠的道理!再者,我不該跟著付錢,應該要找百貨經理來理論才是...



      夢裡充斥著的盡是奇妙又詭異的氛圍,但劇情又很寫實…寫實到像看了一則無聊的社會新聞,
或是誇張灑狗血的連續劇,害我今天一整天都一直想起那場夢,想起那憤憤不平的情緒,
真不知這夢是不是代表著什麼意義,

還是,純粹只是一場深夜裡無厘頭的想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