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年半前Eddie下訂神奇山莊後,時至今日,終於能在我們身上嗅出一點點準備要搬家的氣息了。
(超懶惰的我,也終於肯開始動筆、拍照紀錄這一切了)


星期天我們再度造訪位於士林的「大都會國際傢具展覽館」,這次竟然覺得變好逛了?
(看看我們之前逛得有多麼不用心!!)
四處掃描櫥窗,循著可能營造出一點美式、英式鄉村風格的沙發、床組與餐桌椅...
我們意外發現了幾個不錯的品牌。


1.桃花心木(家健傢俱)

手工雕花精細的程度,我們一致認為價錢算是很可愛的了!
當然囉~台灣品牌能有這樣的品質已經算是很不錯
現場接待我們的李先生也很用心,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解說各種可能的訂作方案。


我一直很中意的床組,不像公主床那樣過度夢幻華麗,卻依然綻放著歐式鄉村混搭古典的溫馨。
(始終不敢選用太過夢幻奢華的傢俱,原因是我們怕很容易變得俗氣且過時,
重點是~如果叫內心其實是大男人的Eddie睡公主床的話,他可能會因此發瘋...)

 

2.英麗傢俱(上二樓左手第一間就是)

工廠設於馬來西亞,說真的做工不是很細緻,沙發看起來美但不好坐,
所以就沒特別拍什麼了,基本上不是很推薦。

 

3.艾俐傢俬(Home Elegance)
 
這次來大都會的目的之一,果然餐桌都好可愛!!好想就這樣敗下去啊...

事實上我們也正在思考是要選擇全洗白餐桌,或是像這種雙色搭配的設計(朋友們也給點意見嘛~)
雖然效果各異但同樣浪漫又甜蜜的氛圍,應該可以為用餐增添不少情趣吧?


4.Ashley(經典美式傢俱)

同樣也是採雙色混搭,Eddie說是當中他最愛的一款!是除了質感價格當然也更上一層樓的夢幻餐桌...

(怒言:當我在拍攝這張照片的時候,突然冒出個白目店員對我說no photo!
那我前幾次拍的是什麼?算了...當下不想跟小人計較,只冷冷的回覆他說~都買過你們家的沙發了!
他才有點驚覺是熟客的跑來跟我們熱絡,事後並立刻呈上照片到我mail裡。哼)

這組雀屏中選的機率並不高,因為我們老覺得他的開價是品牌大於實質作工成本,且可議空間極小。


 
這張就是先前已下訂的三人沙發組,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是訂整組3+2+1?答案是怕客廳色調過重,
另外就是想試著呈現活潑一點的風味。

   
同一套系列的情人椅



補充:已下訂的客廳茶几 by蕭荷傢俱

桌面四周為仿舊暈染的玫瑰木,中間為岩片,加上鍛鐵造型桌腳...整體散發淡淡的地中海風情,
希望可以為客廳帶來一點普羅旺斯的陽光!


順道附上一張我愛死了的主人椅,但也奇貴無比的鄉村花沙發(殘念)。

 

 

由於Eddie的媽咪人在台中且工作繁忙,
所以一直沒辦法請他媽咪幫忙規劃太多細節(Eddie的媽咪:新家設計師是也!)
所以傢俱的選擇與配置幾乎全部是由我們自己構思;
另外,我們也沒打算做太多裝潢木工,主要就是地板、各式儲櫃與主衛浴而已,
頂多再加踢腳板和線板吧~風格營造的重任就還是交由傢俱或佈置來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