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瑞士史丹佛飯店」70層樓的Equinox餐廳。

明明還有好多遊記、小日記都還沒整理完

就已經迫不及待要來插播艾先生的求婚記了...我寫網誌還真是隨性阿,一切不是照進度而是隨心情來~呵。



說到結婚這件事,因為我們是在交往近10年時理性而平靜地討論決定該結婚了

旋即安排雙方家長見過面後,就預訂將在民國100年1月1日回台灣公證+登記結婚...

不知道是不是交往太久,一切都是這麼地順其自然,沒有任何浪漫的枝微末節;

而且當時只剩一星期要嫁作人妻,我正在為回台灣珍貴的幾天要辦些什麼事而忙的不可開交,

壓根從沒想過對我總是很木訥的艾先生,竟然會忍到公證結婚的前幾天搞這種浪漫情節耶...



就在聖誕節快要到來的前幾天,艾先生說想要找間好餐廳慶祝一下聖誕&新年,

當下我心思都放在公證結婚的事,

還有再過四個月即將到來的宴客上(要在每次回台灣的短短幾天內搞定婚紗照、花藝、喜餅等這些瑣事)

哪還有心情跨年過聖誕啊...


而且說到新加坡"好一點"的餐廳本來就挺高價,

再加上10%服務費和7%消費稅後更硬是比台北餐廳貴上不少,

讓我忍不住很煞風景的碎唸了一下說:「唉喲~都要結婚了省一點啦!」(嗚~歐巴桑之魂又出來作亂了)

然後又接著說:「其實我比較想去蒐集新加坡的聖誕樹...」

我這一招又一招出乎意料的回答好像差點讓艾先生招架不住,

不過他還是強裝鎮定的說服了我......第一關,算是勉強防守住了!


過沒多久我又出了第二招給他:「我不想去餐廳吃飯...我想去聖陶沙的酒吧聽歌,這次想隨性點就好!」

想不到精明如他,竟然提了個二全其美的辦法給我:「那不然23號晚上先去餐廳慶祝,24號我們再去聖陶沙走走、晚上聽歌OK?!」

看來他都拿出誠意要解決事情了,我還能不快點識相閉嘴嗎?









好不容易熬到當天,晚餐前我又給他出了第三個奇招...「今天晚上我有點悶悶的,不想去吃飯了耶!我想去金沙酒店頂樓吹吹風拍夜景...」

反正我怎麼樣就是不想去吃飯,搞得艾先生在電話的另一頭聽起來好失落,

沒多久他轉而語氣堅定的說:「我都安排好了,今
天就聽我的好嗎?還是去吃飯吧。」

這突如其來的堅決有讓我起疑了一下...因為平常的他真的不太care這種小事,通常要改就改,我高興他隨意就好,

不過這次看他真的這麼想去吃,我就還是乖乖的去了。

 



這道令我印象最深,酥脆的鴨皮和香溢的油脂入口卻很清爽。


主餐前的薄荷雪酪。







一到了飯店,直衝而上的電梯讓我感覺耳壓好大,幾乎就要耳嗚...

接著電梯門敞開瞬間就看到70樓的超級view,還真的令人蠻
震撼的!

摩天輪、金沙酒店和被戲稱為大榴槤的濱海藝術中心,整個美麗的海灣隔著挑高落地窗盡收眼底,有種美到不真實的錯覺...

這才讓我放下心中疑慮,覺得原來是這般美景吸引了艾先生說什麼要來親眼目賭阿!


不過老天爺給艾先生的考驗可還沒結束!  

一下子是服務生態度不佳、一下子又很不幸的被安排到有點吵鬧的走道坐位(我喜歡角落或靠窗)



就算東西再好吃也被扣了不少分,更糗的是艾先生帶的相機,沒拍幾張就完全沒電了?!

結果本來計劃要好好來拍個夜景也泡湯了...

現在搞得我比出門前更悶!開始覺得這大錢花得更不值得...



幸好,老天爺給人考驗的同時也會給人機會...

正當主餐一用完,剛才很想記她警告的服務生竟然堆著笑臉問我們要不要換去靠窗坐位

(靠窗其實還要額外charge20元新幣,
但事後餐廳不知道為何也沒跟我們收...Lucky!!)


很烈的香檳!杯口上抹了一圈糖,搭配起來順口多了。




喔!!上面是金箔耶~有必要這麼奢侈嗎?@ @

一換完位子服務生就開始上甜點、飲料,正當我還陶醉在眼前這片好大面的夜景時…

艾先生突然從背後掏出一張卡片…我又驚又喜,同時又有點羞愧地想…「慘了!我沒準備聖誕卡!」

帶著有點欠疚的心情打開卡片,是泛著淡淡的藍襯著棕色圖騰的典雅風格…是我的菜是我的菜!我很喜歡呢!

結果一翻開卡片,有個金色的蝴蝶結緞帶上繫了顆鑽戒,

前二秒我還傻傻的「」了一下,正要說「這卡片好精緻喔!」的時候

瞬息間,我才立刻懂了這是求婚戒!是他的心意,是我這輩子以來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的求婚!!!



♡ ♡ ♡ ♡ ♡ ♡ ( 以下都是手機照片 ) ♡ ♡ ♡ ♡ ♡ ♡




他牽起我的手對著我說了一堆話,我其實已經緊張到聽不清楚,只覺得耳朵嗡嗡的...

艾先生的聲音似乎也因為緊張而有些微弱...(我們這二個阿呆都交往10年了不知道是在緊張什麼?!)

然後他拆了緞帶,取下戒指為我戴上,問了句:「妳願意嫁給我嗎?」 ....................









慌亂的開頭,美好地結束了今天的用餐,左手無名指多了顆亮亮的小石頭和沉甸甸的心意

下樓步出飯店後,我才覺得好像回憶有點片片段段的,問艾先生說:「所以我剛才有回答你嗎?」

「有啊!妳回答...『 好啦!』」瞬間感覺有點晴天霹靂耶…我一生一次的"我願意"竟然講成"好啦"?!

害我到現在都還好懊惱喔!!




事後回想當天為了小事悶悶不樂,真的很不值得,差點就要因此毀了艾先生難得精心設計的小橋段...

謝謝你!因為你我才明白原來我擁有的很多,是你讓那個原本悲觀的我對一切充滿希望!

10年到了我們決定牽手走向下一個10年,無論接下來還有多少個10年,

我一定一定都要緊緊牽著你,永遠不放手了!!












我很迷戀老公的字跡,總覺得他寫起來特別優雅...連10年前第一次送禮物附的小卡片也一直保存著。



老公說他是偷偷在辦公室寫卡片、替卡片打洞,繫上緞帶和戒指的。





<餐廳資訊>

Equinox Restaurant

web:http://www.swissotel.com/EN/Destinations/Singapore/Swissotel+The+Stamford/HOTEL+HOME/Gallery/Dining/Equinox+Restaurant.htm

Add:2 Stamford road Singapore

Tel:+65 6837-3322

mail:reservations@equinoxcomple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