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曾經說過,台北最愛的咖啡館是「木抽屜」嗎?

那裡的老東西,營造出放鬆自在的程度,還有物美價廉又夠悠靜的特色

連最基本的餐點和咖啡美味也都不在話下

一度讓我覺得很難再找到可以與它匹敵的地方…

不過事實證明我果然是井底小青蛙,

台北巷弄間的美味驚喜,還真是多到不勝枚舉!!

一次在google上偶遇的一間小茶館,

沒有華麗的身影,

但有著我最愛的舊時光氛圍,

重點是那天剛好我們也要去永康街配副新眼鏡,

配完眼鏡就沒事,想找個安靜可以躲雨的地方「宅」一下

於是沒想太多就把「Mei's」列入待辦事項後的造訪名單了。


 
「Mei's」隱身在永康街的小巷子裡,門面低調到不能再低調,就算路過你大概都很難意識到它

不過雖然存在感微弱 (但我就愛這種店耶!如果以後也能開一間這種店該多好)

可是門口這隻超愛灑嬌的小花貓,卻化身了店門口的活招牌,成功吸引了我的心啊!!

當時好想就一直坐在這裡黏著牠,看牠到底能玩出什麼把戲來逗客人開心~


一走進店內,和我想像的差距不遠

就是那種簡單又理所當然的陳列…很好,這種最好坐了!

通常這樣不太讓你目光分心的店,一坐就可以耗上半餉。




「Mei's」的招牌似乎是來自各國的茶葉和啤酒,

不過我還是老樣子,這種思緒需要集中的下午,還是來杯基本款--拿鐵咖啡好了!


角落的這區,頗有lounge bar的味道

感覺夜晚很適合和好友來這邊點瓶啤酒大聊特聊,好像很過癮!

西式的沙發配上客家花布抱枕,和這裡賣的飲料一樣都走東西融合路線…


有次來為了專心工作,我們選了這個店裡最隱密的位子

雖然有點昏暗沒辦法看書,但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坐這邊除了上洗手間的人和上餐的店員,大概其它客人都打擾不到你。


補上一張手機拍的桌燈。

這盞燈好有老上海的中國復古情調,很可愛耶!


這區也不錯,舊舊低矮的皮椅好像很好坐,

感覺適合安靜不想說話的時候,一個人放空地看看雜誌看看書。


店內大致上的全貌。白天還蠻明亮的,夜晚燈光就會調暗一些~

裝潢走親和力路線,讓我剎時間有種好像還賴在家發懶的錯覺。


大爺艾先生來喝咖啡怎麼可能沒有帶NB?

喔對了,我覺得提供無限上網的店也很加分呢!


對櫃子上面的黑色復古老電扇很感興趣!


靠窗這一桌似乎正在進行平面採訪,因為店裡很安靜

讓我無意間聽到好多舞台劇導演的心聲。




難得發呆的時刻又被我偷偷記錄了一張~


肚子餓得呼嚕嚕,點了盤義式雞柳條,肉質很嫩…好好吃喔!!

每次看到照片都忍不住吞口水,真是吮指回味…

可惜現在人不在台北,想吃的時候也只能望照片止飢了。



水果鬆餅!老實說這和我們熟知的鬆餅口感不一樣,

我倒覺得比較像是熱的水果派耶!外表雖然樸實不起眼

但糖漬水果和奶油香氣十足的派皮(有點像是牛角麵包的酥皮),搭配起來也很讓人讚賞!


主角來了!你沒看錯,拿鐵真的就是這麼夠份量…


不是我臉小!!真的是這"碗"拿鐵份量有夠豪邁~ (是用大碗盛咖啡耶!)

讓我喝到半途一度很想拿給店員叫她幫我加熱…哈哈


除了份量驚人之外,咖啡口感也很香醇…絲滑的奶泡更是一絕。

雖然我們不是什麼品咖啡的達人,但艾先生喝的黑咖啡據他形容也有得到高分!


這碗盛咖啡的器皿也好深得我心~~~

有時料實在,也要配上對的器皿才能整體呈現"對"味的感官,

這些小地方「Mei's」看似隨性,卻又很用心。


消磨了半天,天色都黑了,坐到腳都發痠麻了~動身離開覓食去!!

臨走前忍不住又晃來門口的小花貓這邊,牠剛睡飽飽,正舒服地在伸著懶腰…


感覺牠好像是表演各種姿勢的在招呼著說~「謝謝光臨,下次再來看我唷!」

真的好可愛!!





同場加映~~~

關電腦離開「Mei's」前,順手上噗浪問了問朋友永康街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在有點微涼下過雨的晚上,總是特別想來碗熱呼呼的

於是選了姐妹推薦名單裡的其中一間「韓記老虎麵食館」。



還沒進門,就先看到店門口旁醃著一甕又一甕的辣椒

看得都不吃辣的我們頭皮發麻…



好餓喔,先來盤小菜!

現燙的滷杏鮑菇味道不錯,濃郁的中藥湯頭味中帶點微微的辛辣,好開胃。


牛肉麵湯頭不是紅燒的,幸虧我本來就比較愛清燉,

但「韓記」又添了分中藥熬煮過的風味,

可惜湯頭看起來很清,卻比想像中稍微再偏鹹了點~

不過整體口味不賴,所以我們還是很滿足地大大祭了五臟六腑!

寫到這邊…突然覺得很喜歡那天沒有時間壓力的永康街行程,

如果下次有了空白的週末假日,就這樣消磨渡過也挺舒服的呢。




(02)2394-2425
台北市永康街37巷16號


<韓記老虎麵食館>
(02)2391-3483
台北市金華街20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