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問,最近大家混臉書或噗浪的時間是不是也增加了?  

大概是沒有交友需求、加上不夠隱私的關係,我個人沒在玩臉書 (只申請了帳號,後來就再也沒碰~)  

反倒是加入噗浪這狠角色之後,上網摸魚的時間硬生生被瓜分掉  

除了真正忙碌的時間以外,一旦開電腦就想上去噗個一、二句 (有時候是私密噗,用來當寫日記一樣紀錄心情,非常之好用!),連寫網誌的動力也被削弱了...

一個看似只是好友間的多功能留言板,怎麼能有如此大的魅力?  

真的是很奇妙耶。 
 

啊,好像又叉題了..高雄Day2終於是給補上了,

但還有最近做什麼?最近吃什麼?最近買什麼?最近去哪裡?.....好多小雜記,辦公事兼玩樂的新加坡小旅行照片都還沒整理…可千萬別難產了才好!!!大伙們給我點動力吧啊啊~~~~~~ 

(我看乾脆把我的噗浪帳號砍掉還比較快.....)




每次講到高雄,我都很想來看看傳說中的「美麗島站」
據說這個站體的設計概念是"祈禱",果真讓人一眼就能意會出雙手合攏的樣貌~







雖然站的入口不大,但氣勢挺足的




很觀光客的在入口來一張!


 
不太懂艾先生這隨手一拍的用意是啥?不過還是謝謝你送了我一雙長腿~哈XD



不愧是全世界最大的玻璃工藝品。當親眼目睹「光之穹頂」的風采時,剎時間心裡閃過一陣感動..不自覺的呆望了一會兒
挑高加上廣闊的幅員,讓人有種浸浴在神聖氣勢下的震撼呢!
不過很羞愧的是~來這裡之前我們並沒有做功課,所以不知道每種色彩、每個圖像所代表的意寓..但回來花了點時間爬文後,對它的感動又多了好多..
紅色的光柱代表太陽,藍色的是海洋。


台灣的美結合美麗島事件的精神,象徵著在極大劇烈下重生的極境之美。


可惜我的爛技術,用著400D+陽春鏡頭就是拍不出它的壯闊氣勢啦~嗚
希望別褻瀆了它的美麗才是。



每次拍照手裡不是啤酒就是咖啡~~~請叫他漂迫少年郎



我們一直在說~城市裡有河就是不一樣!就算是灰濛的天色,也還是很有渡假的feel捏!





艾先生特地要帶我來朝聖的「玫瑰聖母教堂」
他說白天陽光透過彩繪玻璃,像是灑滿一地的水彩一定很美。
可惜我們選錯天~忘了每個星期天是望彌撒的日子,所以...人家進不去啦......
鬼鬼祟祟的在門口偷看了一下,陣陣悠揚的樂聲讓人心情變得好平靜。


綠悠悠的,沿著愛河在星期天的早晨牽著小狗散步或騎自行車,人生一大享受~~~



這次租的車是三菱的Colt Plus,小巧的外型大大的容量~在市區趴趴造嘟嘟好!!




在市區悠哉悠哉閒晃一番後,中午艾迪就帶我來
「馬弟瓦特」吃飯
有看到後面鑲在牆上的那輛粉紅色敞篷跑車咩??吼~~超級可愛的!!



裝潢走的是美式復古風~~色調好舒服喔!我愛


落地窗外看得到戶外的坐位,望出去是一片美術特區的超大綠地公園...
我只能說~~住在這區的人真的很幸福!有美食、有view、有豪宅..人生夫復何求?!(噗)



點菜中



生意很好,點完菜後我們等了有一段時間才上餐
結果等待期間極致無聊的我們竟然拍起了寫真...




明明都快餓昏了還要做表情~



可是這家餐廳很好取景..



隨便一個位子都好有異國風情! 
(圓桌是用彩繪磚拼貼而成,這個我超想帶走~~!!好可愛)



其實內心餓到有點不耐煩的壞人



來了來了!我的草莓奶昔!
超香濃好喝!非常想續杯~~至於台北我喝過最好喝的奶昔就屬美式餐廳「POSH」的了。


接著堡也上了,這家店點餐方式很有意思~
從最外層的麵包到裡面的任何一樣配料,都可以隨心所欲搭配




蔬菜鮮脆,火腿一點也不死鹹,搭配濃厚口味的軟滑起士...我非常喜歡!
至於當時是選了哪些配料實在不復記憶,大家不如去官網看個仔細→
http://www.amy.com.tw/muddy_mamia/index.php
這家餐廳的cheese選擇非常非常多,來自各國~濃郁香氣到軟硬度都不同,很推薦愛吃cheese的人!





吃飽後轉戰「漢神巨蛋」我們簡單晃一小圈,買了點生活用品、散散步就離開了
該怎麼說呢..?這次我們兩個人都沒有血拼的慾望,只想要步調很慢地四處走走,感受和台北不同的速度和溫度




一旁的「高雄巨蛋體育館」,建築外觀極簡現代,又具有張力的美


就算不逛街也不想錯過的「夢時代 」!雖然的確如網友所言並不是很好逛
不過反正這次來高雄目的就不是逛街~況且最想敗的「梅林」也去敗過了..所以這裡到底好不好逛?對我而言就不是那麼重要啦!
有看出來夢時代的建築造型是一隻鯨魚嗎?背後的摩天輪就像是鯨魚背上的噴泉一樣!將這種意象結合港都精神,我覺得好有創意~~



通往夢時代旁的「阪急百貨」



沒想到來到高雄還真的給他聽到"來去高雄"這首歌,非常巧!!
只是不太懂宇宙人幹嘛把自己包裝得這麼KUSO呀?明明樂手live聽起來還蠻有實力的說!!.. (以上這段話來自曾經年少輕狂,也玩過地下樂團的吉他手艾先生!哈哈)




行程快結束了,不想逛街的我們卻對吃的頗有興致!一路上吃個不停~~
就算肚子飽到快炸了,乍見人潮很多但不知名的碗糕也不放過...幸好也很好吃!



上台北後還是讓人念念不忘的簡單美味之一,「潮州冷熱冰」!
是碰巧有天看食尚玩家介紹到的,店就在六合路上的六合夜市旁,大十字路口邊~還不算難找



其實這個冷熱冰的味道說不出獨特在哪裡....
說穿了就只是很有古早味的清甜糖水,配上煮得鬆軟的豆子、花生,和軟Q的圓仔 (我們婉謝了本來應該在名單裡面的招牌芋頭)

但或許是現代人飲食都太複雜了,像洪瑞珍三明治一樣,這碗越簡單的美味,反而越能留在記憶的味蕾中。



最後就用這個不算是夕陽但依舊美麗的河景畫下句點~


即使有點遺憾,沒能遇見心目中...或者說是「痞子英雄」場景中那般南國的豔陽
但就像電影結束前總是會埋下的伏筆一樣,就用這個未達成的小心願,做為我們下次再來高雄,留下無限的遐想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